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宁县积极做好雨季场所防汛工作

2019-08-12 17:27:2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洛宁降雨频繁,为保证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县民宗局联合乡镇宗教工作助理员、村协管员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对可能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巡查排查,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和周边范围的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隐患。 

一是加强安全常识宣传。分小组对我县51处开放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开展防汛、防雷、防滑坡、防垮塌和防泥石流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场所在危险地段建立醒目标志,提醒信教群众及游客注意安全;增强场所负责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防自救的常识和能力。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各场所房屋建筑安全及周边山体等安全情况,特别是雨后极易造成的基础下陷、墙体疏松、屋顶漏水、山体滑坡等不安全因素,同时,对电路、消防安全进行一次大检查,发现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避让和治理工作。 

三是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宗教团体和各场所要严格值班制度,密切注意场所内外安全状况,实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坚持24小时联络畅通,遇有情况及时报告,全力做好雨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广大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侵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