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阳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4-04-17 16:00:3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份,洛阳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市县两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相关活动。

一是部门协作,形成合力。4月10日上午,瀍河区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51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4月11日,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协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洛龙区政府承办,积极协调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2家成员单位参与,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4月11日,宜阳县民宗局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二是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宣传活动,比如市级联合洛龙区在泉舜购物广场、宜阳县在宗教活动场所韩城镇福昌阁、嵩县在县街心公园,栾川县持续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进农村、进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图文并茂的展板,发放宣传扇、口袋书、明白纸,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洛宁县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宗教界人士80余人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活动集中观看了警醒非法宗教、邪教活动恶劣影响的影片《周处除三害》,发放了宣传手册及《告知书》,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和“两条例、八规章”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

三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市委统战部在微信公众号同舟河洛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市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特邀非遗第五代传承人张怀生及其团队现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洛大鼓现场演出,宣传河洛文化;新安县委统战部联合教育体育局在城关镇王庄小学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24年新安县中小学阳光体育活动暨“奔跑吧少年”武术比赛,创新“民族团结+传统体育”互融互促模式,加强文体融合发展,使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更加有形有感有效,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