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鄂伦春族非遗小队到洛阳市汝阳县交流

2024-03-22 16:41:0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鄂伦春非遗小队受邀来到洛阳市汝阳,带着极具鄂伦春族特色的鼓舞、斗熊舞、民族风版的“科目三”与汝阳群众见面。除了展示鄂伦春国家级非遗项目兽皮制作技艺狍皮服饰,非遗小队还到汝阳县十八盘乡山区学校,与小学生们一起比赛摔跤、共同就餐;到特色村柏树乡窑沟村景区品尝特色小吃并与当地群众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在县文化馆小剧场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鄂伦春族非遗民俗文化”展演,互动环节与现场观众试戴狍角帽,并接受县电视台现场专题采访。 

本次交流活动展示了鄂伦春族丰富的非遗文化,让汝阳县人民群众深刻体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温暖,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举措,为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提供有力保障,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