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汝阳县“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

2024-02-26 09:18:54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223日,汝阳县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在县工人文化宫开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青海,全县知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广大职工、群众以及中小学师生,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党的干部、新阶层人士、网络人士、侨台胞界众多书法爱好者参加。

赵青海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汝阳民族工作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单位、各乡镇、各学校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具体实际,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载体,丰富创建形式,抓实创建内容,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谱写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汝阳新篇章。

县总工会副主席杨平伟宣读新疆贺信,豫哈两地书法、绘画专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一次艺术展览,更是一次深刻的文化交流和民族精神洗礼,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推动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整个展厅人头攒动,一幅幅苍劲有力、墨韵生动、寓意深远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驻足欣赏他们纷纷认真揣摩交流心得,为一幅幅书画作品点赞!

通过学习研讨、线上线下宣传、系统发动、名家特邀等多种征稿方式,本次书画展共收到各类书法、绘画(剪纸)作品300余幅,现场展出作品230余幅,包括特邀援疆长期共建单位——新疆哈密市伊州区的绘画书法作品。这些作品立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主线,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真实记录了汝阳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各族人民的铿锵足音。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由中共汝阳县委统战部、汝阳县总工会、新疆哈密市伊州区总工会(特邀)主办,共青团汝阳县委、汝阳县妇联、汝阳县文联、汝阳县教体局协办,汝阳县总工会职工文艺书画院、汝阳县书法家协会、汝阳县美术家协会承办。

图片2.pn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