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瀍河、偃师、宜阳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活动

2023-07-06 15:06:4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前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瀍河、偃师、宜阳等县区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活动。

627日,瀍河区民宗局组织基督教“两会”、伊斯兰协会代表人士到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教育活动依次参观了中共洛阳组纪念展馆、解放洛阳75周年展馆,通过实地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深切感受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宗教界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作用和团结作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力量。

629-30,偃师区委统战部组织宗教界人士30余人,赴安阳红旗渠和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申纪兰纪念馆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研学活动。在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和青年洞,宗教界人士一路走一路看,零距离感受“人工天河”的宏伟浩大,切身感受到当年共产党员和广大青年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真切的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在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申纪兰纪念馆,大家聆听了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把根永远扎在农村大地、用65年守护一个初心”的代表本色和功勋风采。大家纷纷表示,申纪兰根植平凡、创造不凡,是大家学习的楷模。返程途中,宗教界人士分别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红色基因厚重内涵,带头撰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国国情特点和时代特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讲章讲义,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偃师实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宗教界的积极贡献。

71日,宜阳县民宗局组织全县宗教界人士到宜阳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全县各宗教团体会长、副会长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活动。在高村镇石村宜阳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县宗教界人士参观“宜阳红石村豫西‘新瑞金’”开展红色践学活动。最后在纪念馆红色电影放映厅,宜阳县民宗局党组书记尹洪涛同志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全县宗教界人士纷纷要坚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优秀文传统化等内容相融合,立足义解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