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瀍河区依托社区邻里中心 推进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

2023-07-06 10:3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建立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我市首条街区式邻里中心——北窑街道办事处利民街邻里中心拉开帷幕。自乐节目精彩纷呈、便民摊位服务多样、义诊义卖人气火热......

“利民·邻里日”期间,由辖区共建单位全力支持、社区“三自”组织通力协作、各族群众倾力参与的这场活动让受益居民超过500人,在这背后,是利民街社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精神家园。

“感觉在家门口赶了个集,满满的生活烟火味儿!”参与活动的利民街社区居民姜晓师说,他们一家六口人都来了,父母在专家义诊区免费做体检,两个孩子整理出自己的闲置玩具和书籍,在物品置换区“摆摊”当老板,而她和老公则在演出区观看节目、放松身心,“这一天,全家人都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利民街社区现有汉、回、满、维吾尔、壮、藏等民族,常住居民约12870人,少数民族约1978人。

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完善政策导向和制度保障,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多民族共居社区,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守望相助,推动实现各族群众和谐共居,社区按照邻里中心日常运营需要,依靠社区能人、志愿者、老党员、社工、共建单位代表等建立社区治理网格体系,常态化组织居民开展爱心义诊、文体活动、手工编织、假期托管等文体娱乐活动,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