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阳市道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2023-06-13 16:35:3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9日,洛阳市道教协会第次全体代表会议胜利召开,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高振立、副局长王洪到会看望了全体与会代表,同代表合影留念,并作了重要讲话

来自全市45道教界表参加了洛阳市道教协会第次代表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歌声中开幕。与会代表就洛阳市道教协会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洛阳市道教会章程》(修订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一致通过了《洛阳市道教协会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洛阳市道教协会章程》的修改意见。之后,经过反复考虑,充分发扬民主精神,选举产生了洛阳市道教协会第届理事会。接着又召开了洛阳市道教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了新的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了会长、副会长人选,并由会长提名通过了秘书长人选、由秘书长提名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研究成立了教务和教风监督委员会、对外交流和公益慈善委员会、教育和养生委员会3个专门委员会,决定了3个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名单。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高振立局长总结了洛阳市道教协会所做的一些工作,分析了我市道教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一弘扬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二要规范内部管理,强化自身建设;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大力匡正教风。

王洪副局长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做好道教商业化问题治理。坚持正确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体制,坚持非宗教组织不得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和开展宗教活动的原则,坚持宗教活动场所的非营利性质,坚持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坚持加强道教活动场所的制度建设和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着力推动道教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信教群众要爱国守法,做尊法守纪的好公民;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整道风,建设清净和谐的好宫观;宗教团体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持续推进道教中国化,积极探索和实践洛阳路径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政治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全市广大佛教徒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洛阳市佛教协会坚持全面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会议号召我市广大道教徒要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继续坚持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守法的旗帜,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要继续协助党和政府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要继续加强市道教协会和宫观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要维护安定团结,做到未雨绸缪,早做准备,趋利避害,真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在嘹亮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