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瀍河区、西工区、涧西区民宗局部署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

2023-05-22 15:18:04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按照《全省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方案》要求,洛阳市民宗局迅速传达,要求各县区贯彻落实,瀍河区、西工区、涧西区民宗局部署相关活动。

5月6日上午,瀍河区民宗局组织区宗教团体会长、副会长8人召开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一是各宗教团体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发挥宗教界主体作用,统筹推进活动开展。二是各宗教团体要把准工作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主动推进主题活动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瀍河实践。三是各宗教团体要成立专班,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常态长效。要对照主题方案开展自评自查,总结成果成效,不断推进各宗教教义教规、管理制度、礼仪习俗、行为规范等方面逐步形成中国特色。四是要同时结合规范提升宗教工作标准持续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自身规范建设,打造示范性寺观教堂,构建健康和谐宗教关系,为建设瀍河 “幸福之城、温暖之城”贡献力量。   

5月12日,中共涧西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涧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区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宗教发展变化和宗教工作实际,强调要通过活动开展,促进涧西区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适应我国社会制度、社会道德、社会文化。宗教界要结合各自特点优势,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本次主题活动,确保活动各项要求落地见效。涧西区有关街道、社区以及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全体宗教教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5月16日上午,西工区组织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等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主题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并对集中学习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引导宗教团体丰富学习方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政策法规等学懂弄通悟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