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阳市各县区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2023-04-21 11:5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洛阳市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以来,各县区全方位、多措施、县乡联动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嵩县:4月12日,嵩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此次启动仪式中,共设置咨询台5个,发放宣传书籍730余册、宣传页1000余张,提供政策咨询500余人次。各乡镇、各单位宣传活动同步开展。近期,嵩县县委统战部结合“三学三比三赛”活动,通过组织举办全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班、送戏下乡、电视飞播字幕等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符永帅参加启动仪式。

孟津区:4月15日上午,孟津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区委广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为过往群众解难释疑,引导大家懂法守法,正确认识宗教信仰,牢固树立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14个镇(街道)在辖区中心广场设置宣传专区,采取集中宣传与分类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印制发放《最新宗教政策法规规章汇编》《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关于如何区分非法宗教活动、非法宗教活动场所及禁止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告知书》进行集中宣传。分类宣传不断扩大政策宣传面和覆盖面,通过开展“四进”规范提升活动,面向宗教界人士和教职人员发放《宗教界人士学习手册》等,推动宗教界人士做依法治教的支持者;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党政干部民族宗教政策解读培训,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理论水平;通过向辖区内的租户、复印店、农村农家乐等发放告知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积极举报非法宗教活动。

宜阳县:4月15日,宜阳县民宗局联合县直单位在县红旗广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汉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李卫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长勋到现场指导工作。张汉智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安定团结。各级各部门要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既要用好横幅、展板、宣传彩页、口袋书等传统方式,又要注重发挥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热潮,切实增强全县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要通过形象生动、适合学生特点的教育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民族宗教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教育。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凝聚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先后围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知识,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给群众讲解和宣传普及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对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认识,配合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维护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偃师区:4月18日上午,偃师区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在区首阳大厦和火车站广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偃师区13个镇(街道)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住群众现场讲解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内容,提高了群众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偃师区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共制作展板100余块,悬挂条幅600余条,设置民族宗教政策咨询点10余处,发放告知书、宣传册等10000余份宣传资料,多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

瀍河区:4月19日,瀍河区民宗局牵头,组织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43个成员单位在洛城中街集中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区委统战部部长姜治国、区政协副主席巴少景到现场指导宣传工作。此次宣传设置咨询台1处,共展出宣传版面60块,宣传横幅40条,发放民族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800余份,《关于如何区分非法宗教活动、非法宗教活动场所及禁止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告知书》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1台,并有部分单位结合职能在所辖机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宣传现场,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群众深入浅出的讲解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月期间,瀍河区持续组织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各社区、宗教活动场所等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形成线上线下结合,多部门联合、多渠道推进、多层次实践的全方位、立体式大宣传格局,在全社会掀起关心支持民族宗教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伊川县:4月18日,伊川县民宗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参加此次活动,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宣传活动的主题,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二是要把握重点,创新方法,组织各级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常态化学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三是要全面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的规范化管理,切实维护全县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本次活动民宗局共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相关宣传页2500余张,宣传手册1000余本,15各乡镇在本辖区内设咨询台,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相关宣传页5000余份。

老城区:4月19日上午,老城区在邙山体育公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老城区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民宗局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0余条、放置展板20余块,设置咨询台1处。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册5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30人余次。同时,本次宣传活动还进一步拓展了宣传载体,利用视频广播车辆在体育公园入口处不间断播放民族宗教宣传视频动画,寓教于乐,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为群众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营造了浓厚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