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嵩县统战部以“三个着力” 开展宗教中国化系列活动

2022-07-28 17:41:3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宗教中国化的工作要求,嵩县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宗教中国化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月9日,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为全县70余名宗教界人士开展以“百年荣耀,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四史”教育同时,组织宗教界人士到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宗教界人士结合自身特点,将“四史”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引导宗教界人士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宗教界人士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

二是着力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浸润。7月7日,组织宗教界人士40余人,以书法表演、传统武术展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号召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来,以丰富的形式,充实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切实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界人士,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着力加强凝聚共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组织宗教界开展“解经、讲经、用经”活动,积极将各宗教中的优秀思想文化与党的宗教政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中的孝老爱亲紧密联系,编写中国化讲章讲义。7日、15日组织宗教界人士100余人开展中国化讲经讲道比赛2次,共评选出15篇优秀中国化讲章讲义,15位优秀讲经讲道员,引导宗教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宗教中国化在嵩县落地生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