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宁县民宗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29 10:50:34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国家之安,人民至上。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来,洛宁县民宗局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促进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一是精心组织。3月29日局召开动员大会,并组织全局同志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深入学习。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计划,以第一议题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讲解视频。

三是广泛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内容等方式;4月13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横幅,通过现场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向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网站等,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加深对国家安全常识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四是全员参与。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及保密知识培训,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掌上洛阳”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洛城无邪”反邪教答题活动,加强线上互动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职工保密意识,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