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宜阳县民宗局多措并举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9 18:25:1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树牢全体党员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扩大宣传范围,宜阳县民宗局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线上宣传、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基本常识,结合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组织专题宣讲,提高法律知晓率。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国家安全培训会”,深入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事关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基本常识,切实提高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三是开展专项答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以考促学、学考并进,有助于大家查找自身在国家安全知识上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加深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以及责任感、使命感,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