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栾川县民宗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2-04-19 18:21:5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栾川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增强了各民族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月8日,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认真讲解如何区分合法与非法宗教活动等方面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活动中展示宣传版面4块,悬挂条幅4余条,发放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及法律法规70余份,宗教政策法规明白纸120余份,告知书160余份。4月15日,经县委国安办统一组织,在君山广场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展板宣传,宗教领域展出展板2块,重点宣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及宗教政策常识。

二是开展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宗教系统干部、乡村“两员”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洛城无邪”反邪教网络答题活动,加强线上互动学习,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的覆盖率。

三是开展机关集体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部分内容。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并结合民宗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普法、工作要求等方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及“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丰富活动载体。与县委宣传部结合,通过手机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

我单位通过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媒介,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积极性,让群众对国家安全及宗教政策法规的认识更加清晰,使他们能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及社会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