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汝阳县民宗局多措并举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2022-04-02 17:59:0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在全范围内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工作,汝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引导辖区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努力提高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

一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宣传版面、微信工作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向群众宣传《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行政处罚法》及其他行政执法相关办法,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制止非法宗教活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网信、文化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民族成份变更、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宗教管理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

三是积极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在普法宣传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及时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并积极引导帮助群众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使群众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活动开展,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