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团结进步专栏

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 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3-09-28 15:13:1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7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示范团课观摩活动在洛阳市东方第二初级中学举办。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由涧西区委统战部指导,共青团涧西区委、涧西区教体局、涧西区少工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化爱党爱国思想教育,铸牢全区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东方二中教师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题,从“了解民族风情,体验多元文化”“学习民族政策,共同繁荣发展”“倾听楷模故事,学习团结榜样”“分享亲身感受,传承优秀传统”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增强民族团结的自觉意识。

图片2.png

洛阳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和德育教育中,通过主题团课等形式,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象化、具体化,有效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台阶。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马锐 索皎 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