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团结进步专栏

发挥基地教育引领作用 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2023-04-14 10:45: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本报讯(洛报融媒记者 郭飞飞 见习记者 赵晨熹 通讯员 索皎)13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河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暨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共同揭牌。

据悉,省民族宗教委共命名6个河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暨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在全社会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入选其中。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和展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历史进程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该馆积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让历史说话,让文物发声,大力传播华夏文明,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下一步,洛阳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地教育引领作用,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推动洛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