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创新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开展

2021-04-21 16:33: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洛阳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是增强群众参与度。结合实际情况,把创建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重在群众,积极与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结合起来,与解决各族群众就业增收等生产生活困难结合起来,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群众性民族联谊活动,“共同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组织23个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结成帮扶对子,组织结对村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创建互观互检等,让团结创建走进群众心里。

二是扩大社会覆盖面。利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事迹典型带动,推动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共建联创,会商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加大新闻媒体、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窗口单位和新经济组织的创建力度,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推进创建工作逐步深入开展,增强创建影响力。

三是发挥示范引领力。积极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在巩固已有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基础上,积极争创全国示范区示范单位。通过参观学习,互相探讨交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的好经验、好作法,带动其它民族村(社区)和单位进行进行创建。以先进典型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开展,推动瀍河区和金家街社区积极争创全国示范区示范单位,推动5个县(区)的7个单位争创省级示范区示范单位。2021年1月,瀍河区金家街社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2021年4月,洛宁县王范镇、洛宁县长水镇长水村、汝阳县三屯镇东保村、栾川县城关镇大南沟社区、伊川县白沙镇白沙村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