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三个法规文件”专题讲座

2019-07-19 16:27: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18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三个法规文件”专题讲座,邀请河南南云律师事务所魏红旗律师、王许可律师就《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分别进行了专业解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同志主持讲座,机关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1234.jpg

王律师详细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对各地区各部门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引领、带动作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通过“列举+排除”框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范围,允许决策机关结合职责权限和本地实际确定决策事项目录、标准,经同级党委同意后向社会公布并根据实际变化调整。

王青春同志就今天的“三个法规文件”专题讲座,强调,希望同志们今天学有所获,做好平时自学,把握好法律法规的准绳,对照指导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7月1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