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白马寺博物馆工作

2023-09-25 11:28:2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白马寺博物馆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白马寺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议指出,规划建设白马寺博物馆,对于彰显白马寺历史地位、展示中国佛教发展历程具有重要作用。要优化空间布局,按照“集中布局、相对独立”原则,统筹抓好总体布局、建筑风格、园林景观设计,既着重凸显隋唐时期白马寺盛况,又全面呈现东汉、魏晋、宋元等多个时期白马寺特征,让市民游客更好感受寺院格局的历史演变,深刻体会不同历史时期的宗教文化。要提升展示功能,统筹抓好整体建筑风貌和博物馆内部展陈设计,留足展陈空间,细化展示内容,全面展示白马寺的历史变迁、对中国寺院建筑风貌的重大影响,深刻阐释佛教中国化进程,让更多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增强文化自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