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

杨骁出席并讲话

2023-07-21 09:25:5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骁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全市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坚定信心,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紧抓实创建工作,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杨骁强调,要把准方向、抓住关键,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着力点放在体现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和各民族共同性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便民利民惠民安民。要深化内涵丰富载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文旅文创融合活动,打造一批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公园、展馆和教育实践基地,开展青少年文化成果巡展和主题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精心安排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民族法律法规,加大反映民族团结文艺作品创作力度,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进一步抓好示范、选树典型、打造品牌、总结经验,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构建全市民族团结和谐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严格督导考评,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洛宁县、洛龙区、市民宗局、市文广旅局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韩治群、王淑霞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