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白马寺博物馆规划建设和白马寺片区改造提升工作 江凌主持 孙延文参加

2023-06-21 09:25:2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0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白马寺博物馆规划建设和白马寺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白马寺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议指出,白马寺作为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历史悠久,地位特殊。要创新思维理念,打破传统博物馆注重室内展陈的做法,更加注重历史肌理和历史建筑,通过建设白马寺博物馆,统筹展示东汉、魏晋、隋唐、宋元等多个时期的白马寺肌理格局、建筑风貌,让市民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更好感受寺院格局的历史演变,深刻体会不同历史时期的宗教文化。

会议研究了白马寺片区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会议强调,白马寺片区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文旅产业发展六大片区之一,统筹抓好片区改造和文旅业态提升,对打造沉浸式体验文旅打卡地,走好具有洛阳特色的新文旅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城郊农文旅小镇”发展定位,以白马寺为核心,学习借鉴国内外类似特色小镇建设经验,科学合理确定建设规模、街巷尺度、建筑体量,统筹资源、植入业态、提升风貌,有效提升白马寺旅游拉动效应。要做好业态谋划,发挥白马寺、汉魏故城等文旅IP引流作用,聚焦禅修文化特色,有针对性地布局禅修禅养、研修研学、康养理疗、休闲农业等业态,营造沉浸式体验场景,真正把“点”的引流转化为“面”的消费。要系统提升交通,疏解洛白路过境交通功能,强化中州路过境交通功能,优化内部路网结构,有效提升片区交通通达性。要尽快启动近期实施项目,加快推进洛白路改造,优化释源大道功能,完善文旅配套设施,确保明年牡丹文化节前见到初步成效。要完善推进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强化市区联动,深化项目设计,统筹推进白马寺博物馆建设和白马寺片区改造提升工作,确保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孙延文、张玉杰、陈功、李新红等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