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对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2019-05-06 14: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18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长王青春、副局长陈建超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洛龙区佛教白马寺、老城区道教吕祖庙进行了春季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91044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046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046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046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04542_副本.jpg

       王青春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寺、庙的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场所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场所人员使用消防器材、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场所管理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等情况。同时,查阅了场所的消防档案,特别是场所的消防应急预案、现场实地演练应急反应机制等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19104758_副本.jpg

       王青春同志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以防火、防盗、防灾为重点,落实岗位责任制,提升防范能力,加强日常巡查机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有力:一要提高认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宗教活动场所虽然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而这些小问题也容易引发大的问题。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强化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控,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和踩踏事件发生。二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氛围,让信教群众掌握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做好消防安全防护措施。三要深刻吸取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工作。四确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传导压力。五要针对今年春季天气干燥的特点,突出抓好香蜡纸烛保存燃放、电线乱搭乱建和线路老化、厨房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六要针对牡丹节期间和重要活动人流集中的特点,做好安全预案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