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阳市偃师区举办宗教中国化讲经讲道演讲比赛

2022-07-18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15日,偃师区民宗局举办了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会议暨宗教中国化讲经讲道比赛。区基督教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和演讲比赛。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王飞主持。

会上,首先基督教全体教职人员逐条逐句集中学习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全篇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政策法规的深刻认识,提升了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其次,通过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基督教教职人员精心准备了演讲提纲,进行了中国化讲经讲道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优秀讲章讲义6篇,展现了我区宗教教职人员爱党爱国爱教的思想共识。最后,王飞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全区宗教教职人员一是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走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发展道路;二是要树立“规矩”意识,依法履行宗教教职人员的责任,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确保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三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四个自信”为目标,以宪法和法律为准则,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国情、中华文化、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不移走宗教中国化的道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