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阳瀍河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2022-06-16 17:34:5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5日下午,洛阳市瀍河区举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16173432.jpg

 近日,国家民委发布决定命名全国236个地区、单位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有效期5年。其中我市瀍河回族区上榜。 

 仪式上,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为瀍河区授牌,洛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武清,瀍河区委书记陈功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瀍河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重要载体,统筹推进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大力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打造建设了一批主题鲜明、特点突出、亮点纷呈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展馆和教育实践基地,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局面。

瀍河区委书记陈功表示,全区将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新契机,不断巩固和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点、瀍河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实践路径,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瀍河民族团结靓丽名片,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篇章。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宗宽 通讯员 王少峰 许红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