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汝阳县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成功举办

2021-10-30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931日,汝阳县第二届稻田音乐节在少数民族聚居村三屯镇东保村富硒稻田内盛大举行。八方宾朋共赏金色稻浪铺就的一屏秋色,共享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悦,共赴稻田音乐谱礼赞的盛会唱响民族团结的乐章。

图片.png


开幕式在开场舞《铁顶山河图》梦幻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各族群众一起拿起镰刀,挥起收获第一镰,预示着今年2000亩富硒稻米正式开始收割,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图片.png 

三屯镇东保村位于汝阳县城南10公里,总人口4843人,近年来,东保村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各族群众的日子蒸蒸日上,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村”。目前,该村已经形成肉牛养殖、有机肥加工场、生态循环农业种植、香菇种植、光伏和织带加工六大产业,去年,村集体经济总产值约3000万元,纯收入达400万元,被评为第五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去年东保村通过“音乐节+文旅+项目”多维度的形式,举办首届稻田音乐节,以生态引领产业,让文旅赋能乡村,跑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图片.png

 

    为期三天的稻田音乐节,成功举办了稻田走秀、舞蹈、稻田晚宴、冷焰火表演,稻田农夫市集、电商直播、自行车慢骑、徒步比赛、摄影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歌颂情、以曲会友,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音乐节期间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氛围宣传

图片.pn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