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宜阳县民宗局多措并举为防汛贡献力量

2021-08-18 16:51:0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人士的生命财产安全,宜阳县民宗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把汛期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扎实有序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落实“一盘棋”。灾情发生后,县民宗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统一协调、团结一致,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全员在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到防汛减灾“主战场”,主动出击、统筹推进,压紧压实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并充分调动宗教界人士力量投入到防汛减灾中去。

紧绷“一根弦”。采取“实地查看+电话沟通+微信视频”等形式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及时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民族聚集村受灾情况。

织牢“一张网”。采取“分片区、分区域、分场所”的方式,深入全县宗教活动场所,面对面向宗教界人士及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并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小喇叭等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实现防汛知识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2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汛意识。

奉献“一份爱”。郑州、新乡等洪涝灾害发生以后,宜阳县民宗局第一时间引导宗教界弘扬公益慈善的优良传统,发挥宗教界在防汛减灾方面积极作用。各宗教以实际行动捐款捐物,累计为灾区捐款捐物5万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