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宗局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建设风清气正机关

2020-08-21 08:5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市民宗局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机关营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粮食安全是国家的生命线,在落实“六保”任务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民宗干部要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来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粮食浪费,用实际行动做爱护粮食的模范,做粮食安全的守护者。

二是弘扬美德,创树新风。在局机关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简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新风尚,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是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作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示文明洛阳美好形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