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学习

2019-03-18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552897507_6464.jpg

       3月14日下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同志、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景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支部党小组学习活动,与党小组其他党员一起共同学习、交流发言,自觉接受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集体学习会上,第三党小组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亚同志在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小组党员结合近段时间学习情况,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发表认识体会,学习气氛既严肃又热烈。

       王青春同志、宋景春同志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当前全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机关党组织要认真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王青春同志、宋景春同志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从增强政治定力、加强自身学习等方面与党员畅谈互动,感到,通过与同志们的交往与接触,感到大家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工作干劲越来越足、质量水平越来越高。大家要继续发扬好传统,不断总结经验做法,立足本职岗位,取得更大成绩。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小组学习,王青春同志强调,一是要把党小组学习作为当前及今后党建工作的必修课,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谈体会、感悟精髓要义;二是要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要提高站位,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大力弘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

       指出,党小组是党组织的基本细胞,党小组学习是党小组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党员组织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组织进行党小组学习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方式,实现党小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要紧紧围绕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科学确定好党小组学习内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党小组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不断丰富党小组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提高质量和效果,推动党小组生活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把党小组学习学好、学出成效。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积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就结合工作实际,王青春同志对党小组学习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小组要认真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结合、深度融合,保障党员参与率,确保学习活动有序开展;在内容上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习活动不断前进;发挥党小组党员结构优势,让学习内容入耳入心入脑,进一步增强党小组学习活动的吸引力,推动党小组活动有效可持续。二是要持之以恒学,联系工作学,切实做到真学真用真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落实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真正把党小组学习建成增长知识、坚定信念、交流思想、增强本领的学习互动平台。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放在2019年全局工作之首,局党组成员更是以身作则,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超同志在市里开完环保会议后,及时赶到学习会场参加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洪同志在省里开会,主动向党小组报告请假,后来学习会上补课,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收获了与同志们一起进行党小组学习的意义,带动了今年党建工作开好头,以新精神、新面貌、新作为,为2019年工作起好步。局党组通过党建工作强班子、带队伍、抓业务、树形象,提升队伍素能、提高队伍战斗力,丰富活动形式,将这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创出机关党建品牌,促进各项业务进一步提升,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