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认真做好网站安全管理工作

2019-09-02 08:33:4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为加强网站安全管理,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作用,深化网站管理,使我局门户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

一是宣传教育。为提高党员干部对网站安全重要性地认识,组织进行网络安全培训,聘请专家培训讲解,讲授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规范;教育党员干部养成正确使用网络资源的良好习惯,让同志们心中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

二是防控体系。按照网络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各科室认真贯彻执行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以办公室、科室负责人为中心建立防控体系,实现无缝隙式监督管理,规范IP地址的使用和管理,并定期进行病毒查杀和防病毒软件升级,确保正常使用。

三是打补修洞。对办公计算机进行病毒、系统漏洞扫描,及时查杀病毒,查补系统补丁,以防止病毒传播、系统瘫痪等情况发生,保证计算机无毒、无漏洞的稳定正常运行;进行电力、防火、防潮、防磁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软件进行检测,及时更新软件补丁,修复网络软件存在的漏洞,及时备份软件中的数据库,避免因漏洞造成数据丢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