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强大正能量

2023-11-16 10:50:0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记者 李宗宽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吉小平)11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到洛阳市洛宁县调研宗教工作。

  在王范回族镇清真寺和城关镇老城教堂,张雷明与场所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我国宗教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践路径,广泛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张雷明强调,宗教界人士要当好桥梁纽带,扎实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觉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共同团结奋斗。

  调研期间,张雷明还到省委统战部定点帮扶村城郊乡在礼村实地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把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动员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增收,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