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举办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2023-11-16 10:44:3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日至3日,洛阳市举办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既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包括各项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既包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洛文化,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培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是要自觉遵纪守法。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带头学习和执行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在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三是要提升文化修养。自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我国宗教的浸润,坚持“讲经”中国化,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宗教语言,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提升中华文化素养,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四是要提高从严治教水平。坚持从严治教,强化修学,加强道德修养,严格遵守教义教规,秉持正确教风教行,提高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水平。

培训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担当。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班的各项课程内容,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促进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好全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宗教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持续做好规范化建设,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丰,通过培训,进一步增进对世情、党情、国情的了解,深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宗教自身的健康传承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