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洛阳市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座谈会

2023-09-25 11:31:31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贯彻落实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意见》9月22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洛阳市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922180027.jpg

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延林同志介绍了在安阳殷墟学习考察的先进经验,与会专家和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岗位(本研究领域)对“如何充分利用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中西部和全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同志指出: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做到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二是工作标准要严,做到有形、有感、有效;三是任务内容要实,做到具体精细、合作共赢;四是落实速度要快,做到言出即行,行必有果。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立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工程、重要载体,对于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的角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有形有感有效推动计划落实。二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重点在文博、景区、景点树立和突出中华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打造一批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旅游精品线路。要根据大家的发言和修改意见,认真梳理总结,将景点解说词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角度进行进一步完善,以文润心,以文铸魂,让广大游客在体验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三要注重宣传,推动落实。要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品牌效应,达到以游促学、以旅促融的良好效果,推动洛阳旅游促“三交”计划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走在前列,为我市展现魅力古都,文化洛阳新形象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旅局、市文物局、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高校相关负责人,龙门石窟、白马寺、洛阳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天堂明堂、应天门、九州池、洛邑古城、栾川老君山等景区、景点负责人、专家参加座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