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纪检工作

市纪委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

2019-02-22 00:00:00

来源:洛阳市纪委监察委网站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回潮复燃,营造风清气正、井然有序的良好氛围,2019年洛阳市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在即,市纪委专门印发“两会”期间监督检查方案,将于2月23日至2月28日期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珍稀药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公务人员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及其他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或租用车辆等;借会议之机组织、参加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名义的五类“酒局圈”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的行为。

届时,市纪委各执纪监督室将组成检查组,对酒店、饭店、茶社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将通过本地自查、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到机关单位、基层站所、二级机构等,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各县(市、区)纪委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监督检查。

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认识到做好“两会”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按照“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要求,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快查快办快结,从严问责,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还要追究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同时,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组成督导组不定时、不定点地突击性抽查暗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