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孟津区春节期间全力抓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2023-01-20 11:20:5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节临近,孟津区民宗局加强宗教场所安全、春联市场、清真食品排查,全力保证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扎实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排查。孟津区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会同各镇(街道)统战部门及消防站对宗教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看各场所灭火器材、提示标识是否完备,是否存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燃气安全隐患、用电及取暖安全隐患,动态掌握各场所的安全情况。

二是开展春联市场集中排查。开展区、镇(街道)村三级联动,对春联市场进行集中排查,杜绝涉宗教色彩春联、挂历流入市场,各镇(街道)组织春节义务写春联活动或者购买春联及福字,及时发放到信教群众手中,传递新春温暖。

三是规范清真食品市场管理。春节期间,孟津区民宗局严格落实食品经营户、大型超市、饮食门店的日常监管,采取抽查、定期督查、全面检查的方式,对清真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联合检查,严格清真食品标识牌管理,对清真食品来源、质量、安全及生产经营场所的卫生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经营秩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