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阳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22-11-14 11:50:3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我市基督教中国化深入进行11月12日,洛阳市基督教两会在驻地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市基督教两会宗教中国化研讨会.png

    研讨会由市基督教两会办公室主任王良波牧师主持,由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学鸿牧师作动员讲话,10名教职人员解读了撰写的中国化论文。教职人员围绕基督教对中国政治的认同、对中国社会的适应、对中华文化包括黄河文化、河洛文化的融合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在当代中国,也只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文化才能把56个民族、五大宗教、14亿中华儿女紧紧凝聚在一起,风雨同舟,共同进步。基督教也只有坚持中国化方向,才能与祖国命运相依、与人民血脉相连。

市基督教两会宗教中国化研讨会2.png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要更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领会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二是要更进一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了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容,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黄河文化、河洛文化的内容,并把他们和神学思想建设以及讲经讲道有机地结合起来,更好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做到宗教上有造诣;三是要注重教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要遵行社会公德、塑造个人品德,与人为善,言行一致,和平宽容,做到品德上能服众;四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分辨能力,坚决抵制境外渗透、异端邪教、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消除误解、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做到关键时起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