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省民宗委调研宜阳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

2022-08-15 10:00:5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1日至12日,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买英帅、四级调研员李显法一行调研宜阳县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洛阳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胡轩岩,宜阳县民宗局局长杨智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宜阳县民间信仰工作汇报,对宜阳的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了解。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锦屏镇平安庙、城关镇姜太公庙等民间信仰场所的安全设施、环境卫生、场所建筑设施等相关情况,并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场所日常管理、安全工作、财务管理、疫情防控、文化传承、一庙一故事挖掘等方面情况,对其发挥民间信仰场所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场所管理,把牢场所活动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财务安全等安全关,同时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及属地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场所文化品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民间信仰在文化传承、民间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继承、挖掘和弘扬优秀民俗文化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的积极作用,引导场所有效延伸社会公共服务功能,积极参与纠纷处理、矛盾调解等社会事务,在促和谐、献良策、倡新风、做慈善等方面发挥民间信仰正能量作用;四是要优化建章立制,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县、乡、村三级管理网络,进一步完善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管理模式,让周边信众、群众满意,为民间信仰规范管理工作提供更好的经验做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