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汝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建成开馆

2022-08-08 18:11:3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4日,汝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在该县少数民族聚居村三屯镇东保村建成开馆。汝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军峰,副县长宋连波,县政协副主席王爱霞参加揭牌仪式。

娄军峰指出,东保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揭牌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他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以揭牌仪式为契机,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及创建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是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展馆以实物、影像、图文为载体,分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民族工作的论述》、《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正确道路 明确根本遵循》、《东保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践》4部分共11大板块,系统性地介绍了党的民族工作重要理论,中华民族“四个共同”历史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东保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成果。对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完整准确学习党的民族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市民宗局领导还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宣讲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