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瀍河回族区举办基督教中国化讲经讲道交流评比活动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议

2022-07-22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14日,瀍河区举办2022年基督教中国化讲经讲道交流评比活动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区基督教“两会”相关成员、各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基督教教职人员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举办的基督教中国化讲经讲道交流评比活动中,各基督教教职人员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展开演讲和交流,评比出一、二、三等奖。该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基督教宗教界人士的思想,明确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为推动全区基督教中国化、加强基督教规范管理和提高牧养能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评比结束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马玲花对宗教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日常持续开展好基督教中国化讲经讲道,注重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讲出有烟火气、信教群众愿意听的内容;二是各教职人员要加强日常学习培训,在学好宗教学识的同时还要多学习、多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法律法规,多开展红色教育,要始终坚持以中国文化、中国思想、中国制度浸润人心、引导信教群众。三是要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提高对非法宗教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