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涧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在龙潭寺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29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7月26日下午,涧西区龙潭寺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在龙潭寺举办,活动由龙潭寺负责人妙展主持,龙潭寺信众参加,中共涧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涧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谢鸿涛应邀出席。

在学习会上,妙展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崇俭戒奢讨论,提出作为教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谢鸿涛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坚持正面引导,坚持自查自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常态长效。二是深入挖掘、阐释、弘扬佛教教义教规和戒律中有关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将崇俭戒奢融入信仰实践、融入佛教教育、融入讲经弘法,营造勤俭节约、知足适度的良好氛围。三是坚决反对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助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谢鸿涛对涧西区佛教界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宗教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深入推动“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并号召大家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