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端午粽飘香,团结又安康

瀍河回族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

2022-06-07 10:46:1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恰逢端午来临之际,瀍河回族区各单位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多样的形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瀍河端午.jpg

瀍西街道东车站社区开展的“浓情端午来画扇”的亲子团扇绘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活动,洋溢出邻里和睦、民族和谐的浓浓亲情。活动现场,各民族群众欢聚一堂,一起包粽子、切发糕、编彩绳、分香囊、送菖蒲……送出的每一份传统“手作”都表达了祈愿祝福之意。

瀍河端午2.jpg

瀍河区纪委监委联合旭升社区开展的“粽香端午 温馨同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互帮互助的石榴籽家园。

瀍河端午3.jpg

马坡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还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了“邻里情”。

瀍河端午4.jpg

上窑社区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和辖区居民联合举办了“浓浓粽香 晴暖家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传递节日温暖给古老的节日注入新的因子,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进行分装,由社区工作人员分别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低保户、退休老干部等特殊群体手中,展现了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怀。

瀍河端午5.jpg

杨文街道杨文社区开展“传承民俗‘粽’意情深”文体竞赛活动,内容包含了端午节习俗知识、中国古典文学知识、诗词歌赋等,涉及面广,生动有趣,气氛热烈,得到大家的好评。

瀍河端午6.png

塔东社区、下窑社区联合举行“同心圆·共发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让来自两个社区的三十余名群众欢聚一堂,感受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

瀍河端午7.png瀍河端午8.png

辖区各学校带来了融合传统文化的艺术节目,区三实小的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包粽子、做香囊、编花绳等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学生们通过演讲,解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动手,不断提高劳动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能力,培养爱国主义情操。  

各单位活动的开展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各民族群众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提升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