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栾川县全面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活动

2022-05-18 10:24:5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份栾川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一是深入学习培训。利用县委统战部每周例会,多次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提升党政机关同志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理论水平,增强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毅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5日,以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副书记进行培训,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把握重点,突出民族工作亮点。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月8日,县民宗局与各乡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讲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LED显示屏投放等多种方式,动员群众学习民族宗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社会大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做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展示宣传版面20余块,悬挂条幅50余条。

三是加强校园宣传。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团课、组织绘画比赛等形式,向学生讲述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历史,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牢牢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个学校利用主题团日、班会等开展400余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覆盖团员青少年10000余人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