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2022年瀍河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2-04-29 10:48:1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瀍河回族区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国家安全日宣传等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宣传教育。区民宗局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通过LED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月活动。同时,区民宗局、乡(镇、街道)也深入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去,采用现场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口头宣讲等方式向宗教界人士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宗教界人士知法守法意识。

图片2.png

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日活动。4月21日,组织瀍河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43个成员单位在瀍河区政府举行瀍河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52块,宣传横幅30条,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500余份,《非法宗教活动告知书》2000余份。现场设置咨询台,志愿者和民警向过往群众深入浅出的讲解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要义,营造了全区知晓民族宗教工作、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png


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测试。瀍河区组织全区9个乡(镇、街道)、48个村(社区)和各宗教界人士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基层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对民族宗教政策及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为防范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建设平安和谐瀍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