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与日本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纪念活动在白马寺举办

2021-04-09 11:37:4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牡丹樱花相继开,山川异域春正浓”。4月6日是中国洛阳市与日本冈山市两市政府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签字纪念日,上午9时许,由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洛阳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洛阳市与日本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线上纪念活动在白马寺和日本冈山市长泉寺成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淑欣出席纪念活动并讲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高振立、白马寺方丈印乐等参加纪念活动,日本冈山市副市长那须正已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土井章弘前会长洛阳市荣誉市民片山浩子等在日本冈山市长泉寺参加活动。白马寺两序僧众、百余名游客香客以及数十名日本友好人士,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洛阳与冈山文化相近、人民相亲、经济相连,自1981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始终秉持开放理念,共享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交流交融,共同推动两市友好事业行稳致远。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多年来辛勤付出,牵线搭桥,为两市友好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争取日中绿化交流基金连续12年在孟津县植树造林,今年又为新安县争取了连续3年的日中绿化交流基金首批资金;片山浩子女士和佐藤安男先生因对洛阳炽热的感情和积极的贡献被市人大常委会授予洛阳市“荣誉市民”称号,成为两市结好的佳话。

陈淑欣指出,洛阳正致力于打造副中心城市和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努力建设洛阳都市圈和扩大国际“朋友圈”,希望两市乘着结好40周年的春风,围绕教育、科技、健康、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沟通,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印乐与日本冈山市长泉寺名誉住持大僧正宫本光研线上互致问候,陈淑欣、印乐与那须正已等共同撞响白马寺、长泉寺铜钟40响,述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传统友谊祈愿洛阳、冈山两市友谊历久弥坚,两市合作更加紧密,两市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