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18 16:29:5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以来,洛阳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全市宗教领域消防宣传月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市民族宗教局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业务培训内容,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专业人员对全市民族宗教干部进行集中授课讲解。各县区民族宗教部门积极组织辖区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职责,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二是组织实战演练。伊川县、宜阳县、瀍河区等民族宗教部门针对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年龄普遍偏大的情况,专门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高新区、伊滨区、宜阳县、伊川县等地民族宗教部门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建筑安全、消防设施、用电线路、应急措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清单,跟踪督查整改情况,杜绝安全隐患。

四是切实夯实责任。进一步强调各场所要确定专人负责消防安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发挥宗教管理大数据指挥中心作用,加强网上巡看与实地巡查,确保发现安全隐患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保障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消防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