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开展走访对接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2 11:59:0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9日,阴雨连绵,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嵩县德亭镇佛泉寺村开展“一对一”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

村委会议室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了解驻村帮扶举措。

驻村第一书记侯建国同志首先向党员干部讲明工作任务,汇报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及村集体产业发展现状。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走访,实地查看,与贫苦户进行详细交谈,逐项核实贫困户的基础信息、成员信息、经济收入、房屋状况、家居环境、享受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同时,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查漏补缺,建立台账,逐条登记落实,做到账实相符,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走进贫困户辣椒生产大棚,副局长吕晓辉同志仔细询问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了解辣椒生产现状。

下一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以此次信息核对工作为契机,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帮扶措施,把各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取得实效,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1.jpg

2.jp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