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领航脱贫帮扶村 栽植迎春月桂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8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领航脱贫帮扶村  栽植迎春月桂苗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2日早晨6:30,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同志委托,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赶赴脱贫帮扶村——嵩县德亭镇佛泉寺村,开展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1553739066_9315.jpg


1553739180_3634.jpg

       听到要来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该村贫困户早早来到村委会议室等候,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景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如何结合党建推动扶贫工作,简明扼要宣讲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脱贫攻坚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关键是要找准路子,核心就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强调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问题,要把抓落实摆在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聚焦深度贫困,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尽锐出战、狠抓实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宣讲结束后,局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进行春季植树,同志们拿起锄头、铁锨,拎着水桶,来到植树现场,挖坑、扶苗、填土、浇水,通力合作,栽植月桂树苗,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为打造生态村庄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到贫困户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惠民政策,亲切地拉家常,总结脱贫经验,探讨脱贫新路子,鼓励他们不要向困难低头,在思想上立志,在行动上有智。

1553739464_2215.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帮扶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自信心和主动性积极性,同志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注重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领航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通过开展扶贫活动,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这场决战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