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福送关注情 笑迎暖新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开展“扶贫慰问送春联”活动

2019-01-31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8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博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村——嵩县德亭镇佛泉寺村,进行送春联走访慰问,把200幅专门印制的优秀传统文化春联送到群众手中,将党的温暖和节日美好祝福送给群众。

在村委会议室,张博同志要求党员干部严格以“精准到户,责任到人”的标准,在原有基础上对该项工作进行再一次认真核查,查漏补缺,对建立台账的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帮扶情况,做到程序规范、操作公正、轨迹清楚、信息准确、档案齐备,确保贫困户建档工作经得起考验。接着,党员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河南省精准扶贫明白卡、帮扶措施以及帮扶日志进行填写,认真核查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帮扶情况,查准扶贫对象数据,再次对贫困户贫困情况进行核实,进一步完善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帮扶手册。

经与村委会负责人交流,张博同志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掌握了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已经落实的扶贫措施及目前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等,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如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措施,张博同志强调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以此带动该村种植、养殖业扶贫,帮助贫困户家庭就学、就业,实现稳定收入、稳定生活,真正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当天,党员干部到各自结对包联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把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送到村中贫困户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中,详细询问其身体、家庭、生活的情况,送去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新的一年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坚定信心,尽快摆脱贫困现状,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真是感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不仅帮助我们脱贫,还给我们送来了过年用的春联”,许多群众喜不自禁地说。热热闹闹的场景,让冬日的乡村陡增了节日的气氛。

嵩县德亭镇佛泉寺村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包联扶贫村。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我局紧扣当地实际,精心规划部署,扎实开展帮扶活动,加快实施全村整体脱贫。近年,在我局倾力帮扶和镇村共同努力下,相继建成村务公开栏和科普宣传栏,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发动群众种植天麻、木耳、香菇;开展送科技培训和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村民们一改过去“等、靠、要”思想,积极学习技能,全力发展生产,争当致富标兵,借助产业扶贫,逐步走上脱贫致富路。一个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佛泉寺村,正徐徐展现在人们面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