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述职会议

2019-01-31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548901987_8968.jpg

2019年1月24日下午,洛阳市召开了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娄会峰,统战部副部长王龙钦、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青春出席会议。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基督教两会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青春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全会决议;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职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娄会峰发表了重要讲话。

娄会峰部长就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宗教团体一年来在爱国爱教、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管理、联系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洛阳经济社会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工作与贡献,要求各宗教团体以此次述职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更好地总结各方成功经验以用于指导和推动新年的各项工作;在新年的各项工作和领导班子的全面建设中讲团结、讲大局、讲法治、讲奉献;在新年工作的谋划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入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实施新修订《条例》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团结信教群众,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洛阳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各宗教团体要加强法治化建设,坚持中国化方向,发挥积极作用,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知行合一的守法者,做和美宜居城市的建设者。

同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在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在具体工作。一是以十九大为统领,深入贯彻我国宗教方针政策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二是通过“四讲”团结凝聚全市宗教界人士为洛阳大发展贡献力量;三是通过“两加强”真正提高全市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四是切实提高全市宗教界人士的综合素质。指出,当前的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宗教界要在弘扬教义的同时,注重学好、领会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欣逢盛世,要倍加珍惜,充分发掘各宗教教规教义中的优秀文化内涵,教育引导信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同时要求,全市宗教团体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贯彻、抓好宗教思想建设、抓好团体自身建设、抓好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全面提高宗教团体素质能力,力争在新的一年迈上新台阶;进一步谋划好2019年工作,进一步思考宗教如何适应新时代,如何为新时代的发展添砖加瓦,与全社会一道创造美好生活。

宗教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率先示范,带头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及决议,模范遵守教规教义,以正信正行、正修正悟为荣,以信仰淡化、戒律松弛为耻,为广大信教群众树好标杆、当好表率;积极响应市委工作要求,引领信众弘扬抑恶扬善、扶危救困、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破除陋习、树立新风,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为新时代洛阳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让中原更加出彩,奋力打造全省增长极做出新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