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专题讲座和“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07-29 09:3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25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专题讲座和“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市第一中医院呼吸科白新会主任、市安盾防火中心王战卫教官为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授课,副局长王洪同志主持。

7291.jpg

7292.jpg

白主任从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有关情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向参会者深刻阐述了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引领同志们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让同志们深入了解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机关和最高领导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要求、方针政策、制度建设、目标任务等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明确红线、守住底线、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把不被法律追究和行政追责作为最高境界,同志们对生态文明的理解更加深刻。

7293.jpg

王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火灾事故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等知识点进行了讲解,传授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方法。

此次专题讲座,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环境保护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环保意识和灭火本领。同志们一致认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打造美丽洛阳作出新的贡献。消防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为单位和家庭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7月2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