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改造基础设施 实施乡村振兴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改造帮扶村基础设施纪实

2019-06-04 20:11: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地处豫西高山深处的嵩县德亭镇佛泉寺村,村间道路两旁一棵棵绿树随风起舞,对来往的人们表示亲切的问好。村委会建有休闲娱乐广场、文化大院基础设施,昔日尘土飞扬,满目荒凉的佛泉寺村销声匿迹,如今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青山绿水,风景怡人的好地方。

image.png

佛泉寺村地处县城西北38公里,三面临山,村内有一古寺——佛泉寺,村有二所学校,一个卫生室,全村共有11个村民组,425户, 1638人,全村总面积35.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50亩,以种植传统小麦、玉米、红薯为主,无支柱产业,个体经济发展不均衡,整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2014年定识为贫困村。

image.png


佛泉寺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为村小学购买了体育器材。建立了栗子园群众休闲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了群众休闲难题。挖掘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气质,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佛泉寺村不忘文化建设,在原有的基础上,主要围绕佛泉寺村文化底蕴,设立科普知识宣传栏、建设戏台一座。基础设施的建设,村容村貌的改变,村民的文化生活更丰富了。

image.png

image.png

自佛泉寺村确定为贫困村以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指导脱贫帮扶工作,落实了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的责任,与此同时佛泉寺村委会也非常重视脱贫工作,为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如今,经过建设佛泉寺村已经改变了往日的现状,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可观的变化,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新气象。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6月4日



相关推荐